一只阿德利企鹅

你看这山川河流,蓝天白云,都是庄严温柔,没有悲伤。

D大调狂想曲

前文戳TAG:狂想曲四部曲
 弃权声明:人物属于罗琳,故事属于我

————————————————————————————————

人说罪孽之极乃是傲慢

我等却道

罪恶最大者莫过于虚伪


“道格拉斯先生,您看,我们这的孩子们都住在单人房间里,用品虽谈不上崭新,但也都是温暖干净的。我们从不打骂孩子,周日还会带他们去做礼拜......”

科尔夫人对检察官喋喋不休地介绍着伍氏孤儿院的情况,脸上带着谄媚的笑容。

年幼的汤姆躲在楼道里看着这一幕,被衣服遮住的鞭痕疼得厉害。

财富、地位、名誉、力量,谁不曾孜孜以求

却要将重重名目

加于其上

窗外的风景向后倒退,四五个新生挤在一件车厢里,其中一个膝盖凹凸不平的黑发孩子正在向麻瓜家庭的小巫师宣扬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的院长邓布利多教授是一位伟大的巫师。他当年毕业的时候收到好多魔法研究项目的邀请函,甚至魔法部也来招揽他。但他全都拒绝了。他说他喜欢孩子,想留在霍格沃茨......”

从霍格沃茨走出去的巫师都是他的学生,这无疑是个笼络人心的绝佳方法。②

十一岁的新生汤姆·里德尔不再听那个波特家的男孩谈话,将手中的书翻到了下一面。

仿佛在盖着鲜花与丝绸的盛宴上争夺

便不再是弱肉强食

斯莱特林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在开学晚宴当天选出一只“羔羊”。③

通常,这只“羔羊”是新生当中最弱的、家世最差的。他的七年学生生涯,甚至毕业后,都会任由其他斯莱特林驱使。

今年,似乎也不会有什么例外。

级长马库斯正猖狂地笑着看新“羔羊”的狼狈模样,突然感到一阵寒意自脊椎骨向上蔓延。上一次他有这种感觉的后一秒,一道绿光与他擦身而过。

场地中央,“羔羊”的手腕上窜出一条毒蛇,吐着信子向他爬来。

小斯莱特林抬起头,嘶嘶出声。


所谓正义为何?强者自有正义粉饰

所谓宽容为何?异见者已然化为白骨

羔羊遵守戒律,而强权即为真理

我等信奉者,不过如此

————————————————————————————————

从今开始

我等将为黑暗中的牧者


白布盖着的尸体被圣芒戈的护士从霍格沃茨昏黄的楼梯间抬下,她的麻瓜父母跟在后面低声哭泣。

里德尔看着担架经过。尸体垂落下的手眼看着要触到他的袍角,他嫌恶地退后一步,谈了谈并不存在的灰尘。

邓布利多从校长室出来,看到里德尔站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

“里德尔先生?”

少年应声而出,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感伤。


我将血滴在缔结誓言的地方

舍弃过去

为更大的荣耀


小汉格顿的里德尔一家是远近有名的乡绅,也是这座镇子的话题中心。老里德尔夫妇的独子汤姆·里德尔在十八年前与冈特家的女儿私奔两年后独自归来,一口咬定是受了女巫的蒙骗。

大多数人相信这是真的。毕竟,一个英俊温和的乡绅独子怎会抛弃美丽的塞西莉亚而去选择一个邋遢鬼的女儿呢?

只有冈特家的儿子莫芬不这么认为,每次见到里德尔,他都露出仇恨的表情,仿佛对方抢走了亿万家产似的。

一天清晨,园丁弗兰克④发现里德尔一家死在晚餐餐桌旁,身上没有任何致命伤痕,而他们的表情也大多是惊怒。开始时,警察认定弗兰克是凶手,但后来也不知是为什么,弗兰克被无罪释放了。又过了几天,莫芬失踪,再也没有出现过。

里德尔一家故去后,他们的房子空置在那。曾有人想收购这块地,但在接连几次看见一个面色阴沉、极肖已故的里德尔少爷的黑发青年后,这件事也不了了之。那座宅子自此成了“鬼宅”,只有弗兰克看守在那。他已经疯疯癫癫的了。


我将死魔之蛇烙于我的臂膀

奉献自由

为纯血与家族


“......一直以来,斯莱特林都饱受其它学院的排挤。斯莱特林冷酷、邪恶、傲慢......对于这些特质,我们并不应该否认。冷酷是因为我们从不喜形于色,像那些麻瓜出身的巫师或是亲近麻瓜的家庭一样把所有心情挂在脸上——我甚至不用摄魂取念就能轻易知晓他们的想法。邪恶是因为崇尚力量。黑魔法邪恶?对不起,我不这么认为。我们不会利用黑魔法去破坏什么,而是建立起更美好、更纯粹的魔法界。而傲慢?那是源于血统的高贵。不与贫贱之人为伍,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本能......

“我们继承了萨拉查·斯莱特林的思想,我们是魔法界的精英,将主宰未来,引领着纯血的同伴们恢复巫师原有的高贵身份。我将死魔之蛇烙于左臂,那是沃尔普及斯骑士团⑤的标志,是纯血与贵族的象征。我们的孩子们,将会以得到他为荣耀;我们的名字,将永载于魔法史,仅次于伟大的斯莱特林公爵,毗邻梅林!是的,作为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尸骨再现!”


我将舍弃生命,舍弃自我,舍弃灵魂与全部

来换取更重要的东西

换取名誉与权利

换取财富、快乐、极致的恐怖


斯莱特林的城堡会对真正的斯莱特林毫无保留地敞开。

斯拉格霍恩不告诉他的,他的祖先会对他悉心相传。

分裂灵魂,追求永生,那才是他追求的目标。

沃尔普及斯骑士团只是一个幌子,他们的真实名字是——

DEATH EATER


我甘愿堕入黑暗之中

————————————————————————————————

若傲慢之罪是地狱之火

愿它照亮我的前路

若傲慢之罪是审判之剑

愿它刺穿我面前的阻碍

一如刺穿我


他看着跪在地上的小矮星彼得,嗤笑一声。

格兰芬多的友谊都是这么不堪一击吗?

他漫不经心地抚摸着纳吉尼的头顶。

不过这不重要了,那个七月末出生的孩子会死亡,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阻碍他了。

是的,先解决波特,再去杀隆巴顿。

预言是个荒谬的东西,他只相信自己。

不过以防万一。

他杀了太多人了,太多了......

这次也不会有任何例外......

“阿瓦达索命——”


此时,此地,于此祭坛之上

以魔法的本源之名

在掌控至高权力的最强大的巫师面前


“主人......”

小汉格顿的墓地上,食死徒跪下,亲吻地面。


我等誓愿加入食死徒

奉献一切

向恐怖与强大的主人


Tom Marvolo Riddle

I am Lord Voldemort.

曲终

————————————————————————————————

①全部加粗的诗句摘自网络上的《食死徒宣言》,有删改

②对邓布利多的看法是里德尔视角的,我只是推测他的心里而不是发表自己的看法(我是彻头彻尾的邓布利多的人)

③私设

④原著为女仆发现,我写完才看到......

⑤官方设定食死徒前身

————————————————————————————————

我写这篇文是在看FB2之前,看完电影后突然觉得我写的里德尔的演讲和GG的好像啊。。。不过里德尔是除了纯血都杀,GG是......(GG到底要干啥来着,除了让巫师走在阳光下)

打到“舍弃灵魂”的时候,手一滑,手指按到了两个键,我仔细一看。。。这四个字后面被我多按了一个“7”。。。。

下一个节目是韦斯莱家族的《A大调狂想曲》!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