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阿德利企鹅

你看这山川河流,蓝天白云,都是庄严温柔,没有悲伤。

G大调狂想曲

前文戳TAG:狂想曲四部曲
 弃权声明:人物属于罗琳女士,故事和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邓布利多推开办公室的门时,格林德沃正在欣赏办公桌上冒着蒸汽的银器。邓布利多没有丝毫惊讶,恍若未见地回身关了门,踱到椅子上坐下,手中拿着老魔杖,随手把玩着。

格林德沃在他对面的真皮沙发上一歪,大大咧咧地岔开腿坐着,打量着他的老朋友。

“战争结束了。”邓布利多恍惚地说,似是太过欣喜后的茫然。

“你的学生很勇敢。”

“哈利一向是个格兰芬多,这点也许一开始并不明显,但随着他逐渐成长,这一特质越发不容忽视。”

“哈利·波特的成长难道不是由你来掌控的吗?”格林德沃嘲讽地问。

“我承认,我干涉了哈利的成长。但不可否认,他的确超出了我的预期。他,罗恩,赫敏,还有参与战斗的每一人,都要比我想象的更强大,信念更坚定。”邓布利多靠在椅背上,轻抚着老魔杖的手柄,“盖勒特,我们老了。”

 

他还记得一百多年前,两个少年并肩躺在戈德里克山谷的草地上。他们年轻气盛,对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充满探索与掌控的欲望。他们骄傲激进,针尖对麦芒,在思想的激烈碰撞中被彼此吸引。

美好的回忆在那个夏天戛然而止,一条鲜活的生命消逝在他们面前,溶解掉了他们如夏日骄阳般灿烂的过往。但那时,他们仍拥有抗争的勇气与力量。

而现在,他老了,他也老了。

他们对衰老无能为力。

 

格林德沃沉默了好一会,他看着邓布利多的左手。指尖在老魔杖灰白花纹的映衬下格外苍白。他突兀地开口:“跟你说了多少次,别那样玩魔杖,小心走火。”

老魔杖的尖端冒出了点点火星,灼伤了邓布利多的手。邓布利多本沉浸在回忆中,一下子被惊起,老魔杖脱手落下。邓布利多没有去捡,而是怔怔地望着发红的指尖。

“盖勒特......”他缓缓出声,说不出的怅然,“你有多久没有提醒过我了......”

他抬起一只手盖住眼睛,在无人的空间恢复了些许少年时的情绪:“你一定会笑话我的。”

“不是的!我——”格林德沃大力站起来,向前冲了几步,却很快呆立在原地。他看着自己半穿过的办公桌,默然无语。

他已经死了。

 

格林德沃不清楚自己现在是什么。不是幽灵,他从不惧怕死亡。

也许,这是他残存的念想。

在那暗无天日的囚笼里,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把他亲手送进来的,他的挚友,他的宿敌。

他的爱人。

我就是在想念他。相比于邓布利多的讳莫如深,格林德沃对此坦坦荡荡。

当伏地魔的魔杖指向他时,他没有恐惧,只是无可抑制地疯狂地思念他远在天涯却又始终近在咫尺的爱人。

只要他想他,那么他身边的每一缕气息都是他。

他的眼中甚至带着渴求。

让我解脱吧,让我抛开这朽木般的身躯,去让灵魂踏入自那夏天就再未涉足的圣地。

然后他来了。

这只是他此生愿望当中最微不足道的一个,他甚至愿意放弃它,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但最后,竟只有它实现了。

格林德沃看着自己的身体逐渐消失。

他不难过。

 

“死亡是什么?”金发少年问,他懒洋洋地躺在红褐色头发的少年的腿上。

“死亡就是去一个更美好的地方实现未竟的愿望。”红褐色头发的少年一边看书,一边拨开试图挠他下巴的金发少年的手。

“有多美好?”金发少年不依不挠地追问。

“唔......和现在一样美好。”

 

格林德沃微笑起来。

死亡能把他带回那些时光,带回到戈德里克山谷,带回到红褐色头发的少年身边,然后,去讨一个浅浅的吻,融合着午后阳光的爽朗和巴希达姨婆新烤的水果蛋糕的甜腻。

死亡是来带他回家的。

 

回家吧,回家吧。

他的身体越发透明——

 

校长室的门被撞开,黑发碧眼的少年和他的同伴们闯了进来。

那翻涌着被卷进来的名为“胜利”的气息,冲散了纽蒙迦德的最后一缕阴霾。

在喧嚣的掌声中,邓布利多的眼泪滑落进长长的胡子里。

他透过画框,认真地看着三位少年——

那是,魔法界的未来啊。

曲终

————————————————————————————————

 

“唔......和现在一样美好。”

“那你会陪着我吗?”

“当然。”

然后,他们交换了一个轻得几乎感觉不出来的吻。

这段是本来的构思,后来觉得停在“美好”那句意境更美。

 

各种埋伏笔啊2333

邓布利多的左手,老魔杖,战争结束,还有盖勒特那句“远在天涯却又始终近在咫尺”。

但是格林德沃的伏笔只有对话。如果把格林德沃说的话去掉也是很通顺的。因为邓布利多是在自言自语呀。

 

其实写这篇的时候满脑子都在循环播放《圣母颂》,很好听的。

 

啊对了,那句“盖勒特,我们老了”是邓布利多对老魔杖说的,因为那是他从格林德沃手中赢过来的。邓布利多最后流的泪也是由于战争胜利的喜悦和对哈利的骄傲。他自始至终不知道格林德沃来过。

 

看到我打的“狂想曲四部曲”的tag了没?

是的,还有三首曲子~

 

下一个节目,让我们欢迎由汤姆·里德尔先生为我们带来的《D大调狂想曲》!

PS:有没有哪个小可爱能告诉我手机版LOFTER怎么加粗字体
 求小红心和小蓝手哦

评论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